桐柏回龙镇:特色产业大发展 加快脱贫攻坚战

2018年08月1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桐柏县回龙乡立足实际,围绕“绿色生态立乡、有机农业强乡”的发展思路,着力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该乡在巩固发展以夏枯草、艾叶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有机花生、香椿、葡萄、食用菌等特色产业,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依托万春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隆和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桐柏佰利林牧有限公司、成功农业专业合作社等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合作经营、劳动就业等方式参合经营,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目前,全乡已发展香椿种植2000余亩,夏枯草、艾草种植8000余亩,有机花生种植500余亩,苦豆种植500余亩,带动全乡贫困户600余户增收致富。与此同时,通过回龙榨楼红色革命旧址,郭庄毗邻红叶景区等区位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全乡旅游产品上档升级,引导群众发展农庄经济、庭院经济、劳务产业,带动全乡200余户贫困户受益。(生俊东 张琦 张鹏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