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交警对非机动车辆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整治

2018年08月1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早上7点半左右,周口交警在七一路与大庆路东100米左右的路段对在快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安全教育,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为自身安全着想。

  记者看到,有不少违规车主看到交警后在快车道掉头,也有一些非机动车主受到了教育或罚款。

  其中一名骑电车的女子,因受到20元的处分,态度不怎么友好,把交警开出的发票扔到地上。一名交警说:罚款不是目的,安全在心才有意义。

  面对骑老年车的中年男子,其中一名交警说:“带着孩子还走快车道,以后别走快车道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路旁的市民纷纷表示,交警这一做法值得肯定,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自身安全也为他人安全着想。

  据了解,周口交警会不定期、不定时的对路况进行监督排查,对于行驶在快车道的非机动车辆,这一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对个别非机动车主进行罚款20元的处分,其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

  非机动车通行规定:

  1、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2、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3、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4、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苗海波 李治 刘翠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