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党支部接贫困户进行免费治疗,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2018年08月1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党支部接贫困户进行免费治疗,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大河网讯 周口一名贫困男子五年前摔伤了右腿,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治为男子做了外固定手术,下了五个钢钉。术后一年男子恢复本应去掉外固定物,可因家中缺钱,男子竟然自行拔掉钢钉三根钢钉。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接男子来医院免费医治,并表示今后将会更积极地开展医疗扶贫工作,为党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这名男子靠捡破烂为生,连爱人都是捡破烂时收留的精神病患者。然而男子对她格外照顾,每天为她洗衣做饭,关爱备至,令人动容。不幸的是,五年前男子骑电动车时摔伤了右腿。男子大哥听说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术高明,就为男子凑钱去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治。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为男子做了外固定手术,下了五个钢钉。术后一年男子恢复本应去掉外固定物,可因家中缺钱,就一直没去。

  三年前,男子竟然自己动手拔出一根钢钉,随后的两年里,又相继拔掉了第二根和第三根,现在腿上还保留两根钢钉。每次他取出一根钢钉,都在家给自己包扎消炎。平时没有钱买纱布,就用卫生纸代替。冬天天冷的时候,因为钢钉外漏,裤子口没那么大,右腿膝盖以下的部分就露在外面。

  之后,周口市残联李德峰理事长联系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得知男子的情况后,董事长张志平、党支部书记、院长刁庆勋指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帮助这名患者解决病痛,让他恢复健康,提高他的生活质量。

  2018年8月2日上午,吴大勇副院长受院董事会、院党支部委托,带着医疗组会同周口市残联郭良卿副理事长和李埠口乡邓志强乡长一起来到男子家。医疗组张志伟主任为他进行了初步会诊。

  确定病情后,吴大勇副院长向患者转达了院董事会及党支部的决定:“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会全力以赴,把病人接到医院为他免费治疗,与周口市残联、李埠口乡政府一起为这个家庭的扶贫问题贡献一份力量。”医疗组张志伟主任代表医院医生向患者表示:“医院会尽最大努力,请相关科室专家会诊,治好他的病,解决他身体上的痛苦,一定还给他一个健康的生活。”

  8月3日一大早,张志伟主任乘医院救护车把患者从家接到医院,并亲自帮他办理好住院手续。

  刁庆勋院长带领专家团队紧急会诊,制定好手术方案,并安慰患者:“在医院安心住下。”同时刁庆勋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董事会和党支部的决定,免除患者本次住院的所有费用。

  病人住院第二天,张志伟主任为他行外固定架取出术。经过医护人员几天的精心护理,患者现在已经完全康复。

  8月9日,张志平董事长来到病区看望,向患者表示关心,让他放心养病,愿他早日康复,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争取早日脱贫!

  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刁庆勋院长和张志平董事长均表示: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设立的有百万救助基金,专门用来救助这些贫困患者。今后,医院会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扶贫助贫工作,回馈社会,让更多的家庭不再因贫困而无法治病,让更多的家庭早日脱离病痛之苦,过上幸福的生活。(苗海波张希 刘翠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