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农林局:发挥林业优势 促农脱贫致富

2018年08月15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温县农林局发挥林业产业行业优势,带动了9个乡镇(街道)的103户贫困户328名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推进林业科技扶贫。今年年初以来,温县结合丰核农林合作社组织核桃技术培训2次,培训300人,创建核桃示范园1个、梨示范园1个,通过“充电”、示范,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开展林业生态扶贫。通过实施高速路、新洛路、温徐路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及抚育工程,安排20余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务工,人均年工资性收入达到1.5万元,形成了生态和产业相互促进的新局面。

  开展林业产业扶贫。建设核桃标准化生产基地,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模式,支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种植400余亩,实现滩区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和致富。(王辉 李拥军 訾帅朋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