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真情帮扶解民忧 锦旗相送谢意浓

2018年08月15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里的大事小情扶贫干部都记在了心上。感谢你们及时帮俺要回了孩子的打工工钱。这下孩子上学就不愁路费了。”8月14日,适逢扶贫“蹲点日”。在温县北冷乡陈卜村脱贫户黄法金的家里,他的妻子马彩霞捧着帮扶单位温县财政局扶贫干部送来的1100元钱感激地说。

  今年45岁的黄法金妻子残疾、母亲患有慢性病,三个孩子正在求学中。2016年因病致贫被纳入低保贫困户。通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教育助学帮扶、金融扶贫户贷社用、就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于2017年实现脱贫。今年,其19岁的次女黄文杰被山东财政大学录取。暑假期间,为了赚取学费,黄文杰来到县城某餐饮企业打工,因开学在即工作未满一个月辞职。

  “打工的钱虽然不多,却能补贴孩儿上大学的费用。”黄法金的母亲孟会兰说,“孩子问酒店要了好几次钱,酒店都说到发工资时间才能领,可眼看着孩子上学要用钱。前两天财政局扶贫干部来家里听说这事儿后叫俺放心,说一定会在孩子上学之前把工资拿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妥了。”

  “张永胜局长要求俺们,群众利益无小事,尤其是困难群众家的事儿,更要一次办妥,尽快解决。张局长第一时间安排企业科的郭明兴与孩子打工的酒店进行沟通、协调,帮孩子拿到了工资。”该局干部郑献社说,“现在,法金在泰利德公司上班,法金的父亲也在家门口找到了事儿干,更让人欣慰的是孩子也很懂事,利用假期勤工俭学,看着这个家越来越好,我们也很高兴!”

  此时,黄法金的父亲黄生茂把一面写着“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捧到了扶贫干部面前:“昨天听说孩子的工资要了回来,俺连夜请人赶制了这个锦旗,以表示俺一家人对扶贫干部的感谢。当制作锦旗的人得知是给扶贫干部做锦旗后,连手工费都给免了。”

  一旁的该村党支部书记黄金良也感慨万千:“自从县财政局入驻俺村帮扶后,俺村从村容村貌到干部群众精气神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安装了崭新的健身器材,硬化了村内道路,开展了垃圾治理,美化了居住环境。这面锦旗不仅是贫困户的真情表达,也饱含了俺村干部群众的深深谢意!”(王辉 崔新娟 任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