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延伸爱心聚合力 扶贫攻坚惠桑梓

2018年08月15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仅去年到今年,我们中心平台资助贫困学生46名,参与志愿者196人次。”7月31日,温县爱筑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张绮文说,“目前,共募集助学款18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28名。” 据了解,爱筑志愿服务中心是温县志愿者组建的爱心平台,以实地访查的形式入校、入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生情况,向社会发起“一对一”资助。

  近年来,该县通过深化村企共建结对工程,开展“六改五净一增”、贫困儿童救助、金秋助学活动,建设爱心驿站等,以延伸爱心引导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成效。

  在村企结对方面,该县组织动员23家企业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造等累计捐款捐物达147.3万元。在“六改五净一增”方面,组织引导27家企业实施“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参与投入的帮扶资金及物资达70余万元。在贫困儿童救助方面,组织20名“爱心妈妈(姐姐)”与贫困儿童结对,为20名贫困儿童提供总价值2万余元的物品和助学金。此外,连续11年开展“爱在古温·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募集金秋助学善款达230万元,共资助1300多名贫困学生。在爱心驿站建设方面,以乡镇为单位建设7个“爱心驿站”,由实力强的爱心企业筹集爱心驿站内部设施和首批生活物资,动员社会各界捐助补充贫困户必需品;脱贫责任组定期对贫困户卫生、孝德、发展生产等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贫困户凭积分换取心仪用品。

  这些扶贫模式引起强烈反响,吸引社会上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据悉,仅该县爱筑志愿服务中心自扶贫项目实施以来,就参与志愿者活动680余人次,深入该县及周边县市137个乡村,走访贫困学生1123名,受益学生1000余人。(王辉 崔新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