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开展“海归博士洛阳行”专场活动

2018年08月15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洛阳市侨联、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联合开展“海归博士洛阳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产业专场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周治明、数控及机器人控制技术专家史步海、北斗卫星总体主任设计师何善宝等9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等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海归博士走进洛阳市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考察调研,为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13日上午,洛阳市侨联主席、致公党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副主席贾锁文带领海归博士们先后参观了炎黄科技园、美锐克机器人、拓博尔铁路设备机器人、中航锂电、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中信重工等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了解了洛阳市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

  下午,9名海归博士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了座谈。洛阳市委统战部、市自创办、市自贸区、市发改委、市人才办、市工信委、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及中信重工、洛阳理工机器人学院、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炎黄科技园、飞翀科技、中航联创、杨森机器人、金石机器人等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市侨联主席、致公党洛阳总支部主委蔡根喜主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丽君在会上致辞。她向来洛考察调研的各位专家、博士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她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洛阳市已经成为创新氛围浓厚、极具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近年来,洛阳市高度重视海归人才工作,为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支持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她希望各位专家、博士能够充分发挥融通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中国留学生组织、华人华侨专业团体的联与沟通,动员更多海归人才到洛阳考察调研、开展对接,为更多的海归人才来洛创新创业牵线搭桥,为洛阳发展多提意见建议,把好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放在洛阳。

  座谈会上,洛阳市工信委介绍了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洛阳市人才办介绍了“河洛英才”计划等人才政策,自贸区介绍了洛阳片区发展情况,洛阳市自创办介绍了洛阳自创区发展情况。

  会后,与会企业、园区和科研院所与各位专家、博士进行了项目对接,为以后的长远合作建立联系。(张扬 郭亚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