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六个角色只为骗财 洛阳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8年08月1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胡某(女)到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报案,称被张某骗取10余万元。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迅速展开调查,于8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5月初,胡某微信收到一条信息,昵称为“爷、毒霸后宫”男子申请加其好友,同意申请后,胡某便和该男子聊了起来。男子自称“王占峰”,广东人,在一家大公司做矿山生意,老板“张总”实力雄厚。逐渐“熟悉”后,“王占峰”告诉胡某,可以介绍其来公司工作,这让胡某有些心动。5月9日,“王占峰”发微信称,“张总”到洛阳谈生意,需要一个接待人员,让胡某去试试,并将“张总”电话和地址发给了她。胡某觉得这是个机会,就找到了正在饭店“谈生意”的“张总”,并结了餐费。“张总”觉得胡某不错,将其拉入了“公司微信群”。此后,胡某跟随“张总”天天出入高档宾馆、饭店“谈生意”,并先后到杭州、南京、湖南、湖北等多地旅游。“公司微信群”里也热闹非凡,“主任王占峰”、“财务贝贝”、“司机阿浩”等人争相发言,各种“逆天业绩”频频刷屏。这让胡某对“张总”很为佩服,两个多月下来共垫付各种款项10万余元。

  7月24日,“张总”醉酒在木札岭与他人发生厮打后,胡某将其拉回房间。因担心警察处理“张总”,胡某拨通了“王占峰”电话,对方告诉她打错了。微信联系中,“王占峰”发来语音信息,竟然是“张总”的声音,“广东人”讲起了洛阳话,这让胡某顿起疑心。“张总”因打架被行政拘留后,“公司微信群”一片寂静,所有人都默不作声,胡某这才明白自己被骗。

  经民警调查,2018年5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8岁,栾川县人)使用昵称为“爷、毒霸后宫”的微信号添加胡某,以安排工作为诱饵,先后骗取胡某10万余元。为取得胡某信任,张某一人注册6个微信号充当公司各类角色,在微信群中相互配合,制造假象,使受害人深信不已。

  8月7日,民警将正在执行行政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扬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