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女孩黄科院毕业后护航战舰 做了不起的“护航女兵”

2018年08月1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毕业于黄河科技学院的学生边爽,她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从不谙水性的“旱鸭子”,到坚毅乐观的海军女兵;从晕船晕倒崩溃,到离开国门,海上随舰护航8个月。两年里,她从一个普通女孩,蜕变成一位优秀军人。

  大一那年,她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主席视察海口舰的报道。从那一刻起,她就向往着能成为一名舰艇兵。大学毕业,边爽参军到海军某基地,来后如愿被分道她最向往的海口舰上。她成了电航班里的唯一一名女兵。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专业,让她一开始甚至有些苦恼。后来,随着对工作岗位的深入了解,她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十分重要,不仅要为战舰上的武器擦亮眼睛,还要为战舰指引正确的方向。

  去年8月1日,边爽随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出发当天就遇到雷雨天气,风浪狂卷,她第一次感受到晕船晕到崩溃的感觉。每天,她强迫自己吃饭,随身带着备吐的袋子。过了一段时间,她终于扛了过去,适应了漫长的海上生活。整整8个月,边爽“漂”在海上护航。

  期间,她参加了穿脱防护衣比武,与男兵一较高下,获得了第二名;她加入了电声乐队、广播站,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了全舰第二名的好成绩。

  两年军旅,从绿色草原到蓝色海洋,边爽迅速成长。

  边爽说:我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我觉得生活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的,笑一笑就好了!我特别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希望我和各位同学都能找到与自己兴趣相符的工作!感谢母校黄河科技学院的培养和大家的关心,我在这边挺好的!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自己人生的路上,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一定会有不一样的远方!边爽的辅导员胡朝阳老师评价道:边爽很有理想,有抱负,也有担当。她是班里的团支书,为人诚恳、谦虚、随和,乐观向上、有进取心、乐于助人,以身作则。

  边爽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表现积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积极参加、组织各项二课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5月20日转为正式党员。

  边爽在校期间就有从军梦,2013年新生军训边爽担任助教,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完成军训工作的同时,班级工作也没落下。

  总之,从四年的大学生活来看,边爽同学各个方面都比较优秀,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