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爱心义诊基层送健康送关爱

2018年08月1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疼痛科、普外科、中医骨伤科等骨干医护人员,携带心电图机、冲击波治疗仪、血压计等设备,应邀赴大王镇后地村,协助郑州灵宝经济文化促进会医疗专家团队共同开展“爱心义诊”第四站基层公益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郑州灵宝经济文化促进会健康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灵宝籍郑大二附院心血管外科党总支书记赵根尚教授,特邀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专家教授一行10余人,下基层为家乡父老乡亲送来省内顶级优质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当日虽已立秋,天气却依然酷热难耐,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朴实善良的村民听说省城县城专家团队来义诊,一大早就扶老携幼来到村部,把专家们围得水泄不通,每位专家及医务人员都不顾高温酷热,认认真真为村民听诊、号脉、查体、做检查等,耐心询问病史,积极宣传普及慢性病、常见病预防保健知识,受到了村民及村干部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当天共义诊200余人次,心电图90余人次,冲击波检查治疗50余人次。

  此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实现“健康灵宝”的宏伟目标,不断促进灵宝市经济社会的协调稳定发展。“爱心义诊村村行”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协助和参与这一惠民利民活动,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