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与急救技能培训开讲

2018年08月1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由灵宝市卫计委主办,市120指挥中心和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与急救技能培训在灵宝开源矿业公司举行。市三院急诊科主任赵强强主讲,市卫计委副主任尚卫超到场并讲话,市120指挥中心主任张卫辉出席,市三院副院长孙海峰作情况介绍,开源矿业副总经理张守业主持,开源矿业干部职工400余参加。

  此次培训包括心肺急救视频播放、常见急救技术讲解、气道阻塞的现场急救演示和现场心肺复苏技能演示。由市三院赵强强主讲“常见的急救技术”,急诊科焦贝贝、李倩玉演示气道阻塞的现场急救,赵强强、焦贝贝、李倩玉演示现场心肺复苏技能,急诊科护士长姚洁负责现场急救指挥。开源矿业职工20多人在市三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现场学习、模拟操作。

  此次培训是根据市三院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与急救知识技能百场普及活动工作方案,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到偏远的工矿企业,做好全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工作的首场培训。培训得到了开源矿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开源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根据企业正在生产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职工分上午和下午两批次参加培训,确保职工受到教育和学到急救技能。公司职工踊跃参加培训,认真听讲,并主动参加现场模拟操作。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也很及时,使大家真切地认识到在专业的急救人员到来之前,几分钟时间对于生命的意义,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是何等重要和必不可少。(彭艳梅 刘天智 王瑞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