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强化党建引领 让党支部堡垒作用发挥力量

2018年08月16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该镇党委坚持“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的工作理念,在前路俭村整村拆迁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谐推进整村拆迁工作。

  建立一线堡垒,向党建要凝聚力。郑庵镇前路俭村整村拆迁涉及289户1299人,自8月8日启动拆迁以来,前路俭村党支部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测量房屋,分包到户,通过“点”的突破推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推进。党员干部头顶烈日、脚踏征尘,仅5天时间,该村289户房屋丈量任务已基本完成,刷新了郑庵丈量速度。

  组织一线学教,向党建要战斗力。前路俭村党支部切实强化政治功能,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固定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结合拆迁工作实际,制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每天晚上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结合拆迁形式分析,同步进行干部作风分析、上级有关精神学习,有针对性制定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每天早上结合晨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进行集中思想政治学习,切实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松,以“铁军”精神助推拆迁攻坚,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做到“房子拆净,干部干净”。

  开展一线亮旗,向党建要生产力。在前路俭整村拆迁工作中,郑庵镇主要领导多次到前路俭指导拆迁工作,抽调4名班子成员吃住在村,落实“一线工作法”和“五定”责任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建立“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模式,最终达到群众主动排队测量房屋的良好效果。(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