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开展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8月16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秋季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督促建筑工地食堂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8月1日至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工地食堂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防蝇、防虫、防鼠、防尘设施是否完善、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采购的食品及原料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在保质期内使用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督促各工地项目负责人和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积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办理相关证件,强化对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特别对秋季食品加工和原材料采购要更进一步做到从严管理,杜绝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本次共检查工地食堂29家,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通过检查促使全镇建筑工地企业主动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合法经营,促进各建筑企业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辖区广大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