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农林局:集中开展畜牧产业科技扶贫行动

2018年08月16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温县农林局畜牧产业扶贫工作领导组组织近30名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贫困养殖户,集中开展科技扶贫行动。截至目前,共服务贫困户108人次。

  该县农林局为贫困养殖户免费发放消毒药品,督促各养殖户抓住当前高温季节消毒灭源有利时机,加强消毒工作,消灭安全隐患,做好养殖环境净化,确保生物安全。为贫困养殖户提供消毒技术服务,指导各贫困养殖户切实落实消毒措施,正确使用消毒药品,确保人畜安全。为贫困养殖户做好夏季安全生产提供指导,现场指导养殖户科学使用防暑降温设备与技术,加强夏季特别是高温酷暑时期的畜禽饲养管理,确保安全度夏。

  据悉,自该县农林局畜牧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始终坚持把群众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好坏的最低标准。将扶贫工作与日常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工作便利,随时上门为贫困养殖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指导等帮扶活动。同时,每次活动结束后,技术服务人员都会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服务内容与服务措施,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王辉 李凌 訾帅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