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2018年08月16日15: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大河网讯 中国银行濮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解读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从实处帮扶贫困农民走向富余之路,真正做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近日,濮阳分行组织30余人前往定点扶贫村白堽乡王密城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根据市行党委一部署,我行党员干部30余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对子。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结对的困难群众,心为他们所想,情为他们所系。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次捐款捐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我行扶贫先扶志,为结对对象在就业信息、致富途径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助其早日脱贫。在我们的帮助下,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在去年的基础有了较大改善。

  扶贫工作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程,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在践行扶贫事业承诺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让扶贫工作深入人心,让贫困村民得到更多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一是持之以恒开展帮扶。精准扶贫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长期的努力。濮阳分行立足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给予帮扶对象长期、持续的跟踪、帮助。二是结合被帮扶户实际特点开展帮扶。在帮扶对象中,部分家庭因病致贫,因贫返病,我行将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帮扶措施,增强其致富能力,使之早日脱贫致富。三是加强社会资源联系,给困难群众创造合适的就业机会、致富途径。

  行动让扶贫工作深入人心,让贫困村民得到更多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一是持之以恒开展帮扶。精准扶贫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长期的努力。濮阳分行立足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给予帮扶对象长期、持续的跟踪、帮助。二是结合被帮扶户实际特点开展帮扶。在帮扶对象中,部分家庭因病致贫,因贫返病,我行将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帮扶措施,增强其致富能力,使之早日脱贫致富。三是加强社会资源联系,给困难群众创造合适的就业机会、致富途径。

  总之,濮阳分行将在市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采取措施,克服困难,切实解决其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力求从根本上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实现濮阳扶贫事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王聪 武祥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