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服务” 项目启动仪式

2018年08月16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邮政网点代办交管服务”启动仪式在濮上路邮政营业厅举行。

  濮阳市邮政分公司与濮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合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交管服务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警邮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邮政网点交警服务站目前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违法处理等业务。

  下一步警邮双方将继续密切合作,牢固树立“数据融合、智慧应用、服务无限”的先进理念,不断强化“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拓展警邮合作的服务范围,增加服务网点。将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循序推进、全网覆盖的原则,在具备条件的邮政网点陆续设立“交警服务站”,实现交管服务区域全覆盖。通过警邮携手,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交管服务体系。推动便民服务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发展。

  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交管业务,就近受理,后台制证,邮寄送达。

  本次邮政代办交通管理业务范围共包括四大类15项:

  第一大类为互联网平台业务:用户窗口注册、用户变更;

  第二大类为机动车业务: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号牌、换领行驶证、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申领合法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第三大类为驾驶证业务: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第四类为交通违法处理:简易交通违法前置处理、缴纳交通违章罚款。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一站式”服务,其业务流程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进行,通过在邮政营业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交管业务在邮政受理后,统一由警邮网办中心负责后台审核、交接、制作并寄递,全流程按标准快递时限要求实施,让群众到邮政网点约3-10分钟便可完成相关手续。(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