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年08月1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中牟县郑庵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46名人大代表、45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满怀豪情,共商三化协调发展大计,共绘郑庵美好明天。

  会议由郑庵镇人大主席袁新科主持。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上,郑庵镇长谢继周同志作了2018年度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所长姚永信同志作了2017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和2018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代表们认真讨论并审议了《郑庵镇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郑庵镇2017年财政决算的报告》《郑庵镇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郑庵镇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围绕关系全镇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意见49件。

  在闭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通报了议案建议审理意见的报告。

  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人民代表大会,是我镇一次团结民主、加快发展、迈向新台阶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镇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结束后,希望大家迅速将会议精神宣传好、传达好、贯彻好。”

  曹西峰从三个方面出发,对今后政府、人大及代表工作进行强调。

  紧扣全年目标,坚决完成任务。紧扣加快建设“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在全县建设都市田园新城新征程中挑大梁、走前头、当表率的总目标,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两条底线,继续打好党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园区建设、社区建设及旧村拆迁、安置房建设及居民回迁六场战役。解放思想,带头干事创业创新,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在全镇推行“一线工作法”、“五定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

  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优势。镇人大要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大局意识,积极开展监督,办好代表议案,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把郑庵建设成全县“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标杆镇而努力奋斗!(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