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引入“赋强公证”提升信贷质量

2018年08月1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平顶山市新华联社成功办理第一笔“赋强公证”业务,对150万的抵押类贷款进行公证。

  “赋强公证”是指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即当债务人、担保人不履行债权文书时,债权人无须经债务人、担保人同意,即可依法凭执行证书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公证活动。它与法院生效裁判、仲裁裁决具有同样的执行效力,成为当前社会巧治“老赖”,化解银行金融纠纷,省时、省钱、省心的法律手段。

  据了解,为确保“赋强公证”业务的顺利推行,该联社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项座谈会,开展学习培训,要求信贷业务部门在放款前对信贷合同、贷款金额等关键要素进行公证,为信贷资产提供前端保证,一旦信贷资产出现风险、形成不良,及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确保信贷资金收回,为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清收效率,切实为推进省联社“信贷质量提升”工程打下坚实基础。(蔡长伟 王艳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