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法律援助送法进社区 增强市民法治意识

2018年08月17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法律援助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打造法律援助服务品牌,增强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提升在校法科大学生的法治实践能力。8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河南城建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在新城区湖滨社区九天庄园小区开展了“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送法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开展法律援助、关注弱势群体”,平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司荣亮主任、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强、新城区湖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辛婧、河南倚天剑律师事务所(郑州)主任张延辉以及20余名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参加了该次普法活动。

  活动以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普法纪念品,设置版面、张贴条幅、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宣传12348法律援助热线,“鹰城掌上12348”、“河南城建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通过组织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开展法律咨询,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了解法律援助,知悉如何寻求法律援助,进而提高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度;引导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实践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法律援助宣传,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强化大学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以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暑假宣传活动为抓手,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掌握通过法律援助渠道依法理性维权的能力,让法律援助为弱者撑起一片公平正义的蓝天,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为构建平安和谐法治鹰城作出积极贡献。(蔡长伟 汤继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