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部门联动全面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18年08月1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安全工作持续稳定,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站联合镇企业办、创建办、物业办、食安办、农电站、派出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社区、企业、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临时板房等公共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成立组织,形成常态。此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由雁鸣湖镇综治站牵头,多部门联合开展,每周两次,且持续进行。

  联合检查与行业检查并行。联合检查组检查的重点是社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用飞线充电;企业、施工工地员工宿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商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用电安全以及临时板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各单位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并要求做好安全隐患自我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于三日后进行复查,如复查仍整改不到位的,将移交至派出所。

  建立台账,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各个单位隐患6处,针对隐患问题,检查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被检场所负责人务必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理念;落实企业自查制度;人员密集场所必须要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王君杰 卢俊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