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管局立足民生规划夜市区 获商贩送锦旗称赞

2018年08月17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上午,汝州市汝南夜市摊点5名商贩早早的就到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对该局真心为民服务的举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百余家商贩占道经营成隐患。汝南产业集聚区霍阳大道西段由于远离市区,且因交通枢纽作用明显,特别是随着硕平花海、九峰山等旅游景点的开放,一时间大量小商小贩蜂拥而来,摆地摊做生意,部分小吃摊贩长时间占道经营,大有久占为业之势。据2017年夏季统计数据显示,该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数量曾一度达了160余家,这些商贩随意占道贩卖,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并造成了极大的市容环境卫生治理难题。

  立足民生规划设立夜市区。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汝南中队深入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了解到这些商贩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附近汝南、蟒川、王寨等周边群众,还有一部分来自于汝阳等地。为此,执法人员广泛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商贩进行有序经营。

  考虑到商贩谋生不易,该局领导决定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秩序的前提下,按照“六统一”的原则施划市夜摊点区域进行规范管理。今年6月,经多方努力和协调下,汝南夜市摊点确定选址在霍阳大道汝州市扶贫开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东侧。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设,7月26日,汝南夜市摊点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入驻的25家商贩已正常营业。作为首批入驻汝南夜市摊点的5名商贩,带着满满的谢意,将锦旗送到城管局,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面对锦旗,该局领导表示,为民办事,是应尽职责。并要求汝南中队要严格按照“两方便一尽职”的原则,本着方便群众、方便商贩的态度,尽职做好夜市管理工作。也希望首批入驻的夜市商贩要大力实行夜市自治管理模式,以酒厂路夜市为模板,争取把汝南夜市打造成为汝州南部地区一道靓亮的餐饮业名片,助力该市全域旅游发展。(王丹涛 裴文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