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擦亮党建品牌 激发组织活力

2018年08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活力,长葛市以农村、城市、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精心设置的党建活动为载体,使基层党建工作干有抓手、评有成效、比有依据,有效增强了党员干事动力,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

  支部联建活动,让农村支部强起来

  由农村党支部和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的“支部结对联建、共促乡村振兴”活动,选派了100个市直机关单位、179个市直机关党支部、547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分包联系全市364个农村党支部,实现支部联建全覆盖。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致富共帮,使农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号召力,增强战斗力。

  365服务机制,让社区党员动起来

  通过建立热线、窗口、网络3个党员服务平台,推行设岗定责、微心愿认领、志愿者服务等6种服务模式,实现零投诉、零差错、零距离等“5个零”的服务目标。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开展互助服务、帮困助弱、美化环境等服务活动。选拔优秀党员担任社区网格管理员,明确工作职责,每天到责任区走访检查一次,每月上门入户一次,做到自身职责清、网格居民类别清、矛盾隐患清,实现“处处都有党员服务、时时都见党员形象”。

  六优提升活动,让机关党建实起来

  以创优秀组织,提升组织战斗力;创优等阵地,提升阵地作用力;创优胜书记,提升书记执行力;创优异成绩,提升党员感召力;创优质管理,提升服务推动力;创优良效果,提升党建凝聚力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机关党建“六优提升”活动。把机关党建工作贯穿到中心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弱化、虚化、两张皮的问题,使机关党建内容更具体、载体更丰富、推动中心工作更加有力。

  先锋引领工程,把企业发展带起来

  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施党员先锋引领工程,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先锋模范岗,成立由党员骨干领衔的科技攻关组、重点项目部,带头搞技术改造、技术创新,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比贡献,引领带动企业员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发展同力,实现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海峰 谷慢慢 辛明磊 李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