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躲八千欠款玩起藏猫猫 荥阳法官冰柜中找出赖账人

2018年08月17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京剧《沙家浜》“智斗”里的“胡司令”对自己藏身“水缸”躲“过了灾难一场”颇为自豪,大家耳熟能详,付之一笑。而失信被执行人孟某却没这么“幸运”了,她为躲避执行竟然藏身冰柜,最终被荥阳市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给带了出来,乖乖履行了义务。

  来自鹿邑县的孟某到荥阳市打工,租住在该市乔楼镇。2017年4月25日,她以家人生病为由向马某借款8300元,双方约定于2018年2月20日前还款完毕,并立有手续。借款到期后,孟某并未按时偿还,在多次索要无果后,马某将其告上法庭。

  法庭考虑到孟某的经济情况,判令孟某于每月20日前偿还1000元,直至还完为止。判决生效后,孟某却没有履行义务。7月25日,马某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孟某玩起了失踪,人不到庭,电话也不接。

  8月初,执行员鲁曌霞等人决定到孟某居住地找人。来到孟某租房处,执行员听到屋里有人,但敲门很长时间后,才缓缓打开,开门的是孟某的弟弟。当执行员问起孟某是否在家时,他神色慌张,面对执行员的询问总是闪烁其词,吞吞吐吐,说姐姐不在家,言行十分可疑。

  看到孟某这种状态,鲁曌霞断定孟某一定在家,事不宜迟,执行员立即向其出示搜查令并展开行动。经查看室内外,并没有发现孟某,但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执行员,孟某一定藏匿在家中某处。执行员开始仔细查看屋内的家具,终于在一个没有通电的冰柜里找到了神情紧张的被执行人孟某,遂将其带回法院。慑于法律权威,孟某当天就履行了全部义务,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再也不赖账了,此案至此圆满执结。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躲进了冰柜却躲不出社会,只有积极履行义务才是正道。荥阳法院借此案再次劝诫各位被执行人:尽早履行义务,莫要撞了“南墙”才回头!(王君杰 徐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