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喜获“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2018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记者从郏县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在西安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上,郏县中医院被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授予2018年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近年来,郏县中医院把打造老百姓贴心的中医院作为医院建设发展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强化医务人员思想技能建设,完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创新医院文化建设方法,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氛围。目前,郏县中医院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有职工626人,编制床位600张,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医院、郏县互联网医院、省级文明单位。

  作为一家县级中医院,该院从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入手,着力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强力推进中医药技术广泛应用,建成了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针灸康复理疗科、糖尿病科、脑病科等特色科室,其中该院的针灸康复理疗科、糖尿病科是省级重点中医专科,也是河南省县级医院规模最大的特色科室。该院院长林宪军的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审通过的首批“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使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延伸,该院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郏县“互联网医院”,开展了在线诊疗、远程诊断、远程会诊等线上服务措施,对上能够与郑大一附院、郑州中心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对下可以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远程会诊,也可同时进行市、县、乡、村四方会诊,使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市县专家的诊疗服务,为健康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该论坛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内容涉及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县域医院软实力与品牌建设、县级医院运营与精细化管理以及心脑血管、肿瘤、消化、呼吸等专科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目前已成为县域卫生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交流展示平台。(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