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店铺隐患不容忽视

2018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巡消防中队利用一个月时间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日排查活动。

  据悉,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日排查活动共排查辖区内KTV、网吧等10余家娱乐场所、12个住宅小区和90余家临街商铺。重点对公共聚集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熟知消防安全知识,是否能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材,楼道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扯电线,楼道是否存放电车、杂物等,电动车乱停,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各场所火灾自动报警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试。

  经过排查,共发现5家网吧存在3项安全隐患:灭火器失效;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栓无压无水。7个小区存在3项安全隐患:楼道内私拉乱扯电线为电车充电;楼道存放电车、杂物等;电动车乱停,占用消防通道。34家临街店铺存在4项设施性消防隐患:消防设备失效;无灭火器;缺少疏散指示标志;缺少消防安全指示。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东风路街道巡防队员现场下达整改要求,给予帮助指导,并认真填写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对安全隐患逐一登记,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80份,督促限期整改。(王君杰 葛昌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