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30位优秀医师受到表彰

2018年08月19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对医务工作者崇高精神的褒扬,8月18日,中牟县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向辛勤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彰了马志勇、王鹏等30位优秀医师。

  近年来,在新一轮综合医改的大背景下,中牟县坚持遵循“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排除众难,从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科学管理入手,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开拓创新,快速、精准的推动了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大跨越、大发展。

  据悉,中牟县卫生健康工作不仅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也创造出了独居特色的“中牟模本”,先后被评为“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优质服务先进县”,中牟县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有5个乡镇卫生院被国家授予“年度群众最满意乡镇卫生院”。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表示,医师是个崇高而又辛苦的职业,广大医师们时刻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担负着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使命,常年在临床一线默默的工作,为护佑人民健康、推动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针对下一步医疗卫生工作,屈连武提出,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社会氛围。

  围绕2018年中国医师节“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主题和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要从维护全民健康的高度,增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高度,把握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从推动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凝聚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潘开名强调,要始终坚持卫生与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全力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全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提供健康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庆祝大会上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持续弘扬“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高质量推进健康中牟建设。他希望全县医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医师”为标杆,牢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换取全县人民的称心、放心、舒心与信心。

  楚惠东要求,做好卫生健康事业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体现,而广大医师又是整个卫生健康事业的核心,全县上下要围绕“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医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不易,把医师的光辉形象传播出去,形成全社会“尊重医师、理解医师、关爱医师、支持医师”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