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院长深情写信发布寄语

2018年08月2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全国339万执业医师,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8月19日,中牟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看望了奋战在各个科室各个岗位的医护人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鲜花和蛋糕,共同庆祝中国医师节的到来。院长白金娥还写了一封信,寄语全院医务工作者“苍生书大爱 身处牟医献真情”。

  悬壶济世医苍生,妙手回春解疾疼。在这秋风送凉爽、丰收硕果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白金娥携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纵观历史,漫漫长河中,多少先辈楷模,医者传人。从华佗,孙思邈,李时珍,到白求恩,裘法祖,吴阶平,历史几度变迁,浩然医魂传古今,正是由于无数医者的大爱无私,甘于奉献,才让医生这个职业熠熠生辉。

  “存悬壶济世之心,行救死扶伤之责”,你们可能没有精致妆容,却有温暖笑容;你们可能没有华丽衣衫,却有简洁白衣;你们可能没有高大身躯,却有抢救病患时的临危不惧。诊室里抽丝剥茧的问询,无影灯下废寝忘食的操劳,病房里倾心竭力的守护。在这条高尚却充满坎坷荆棘的行医路上,你们因为热爱而忘我,因为责任而坚守,因为投入而白头,你们是牟医的骄傲。

  “择一职业热爱,为一梦想坚守”,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用自己的耐心、恒心、倾心、细心,忠心治病救人。

  身为医者,要深知,行医不只需要满腔热情,更需要终生学习,努力攀登。

  身为医者,要相信,行医不只需要技术精湛,更需要意念坚定,持之以恒。

  身为医者,要明白,行医不只需要术业专攻,更需要修身养性,德才兼备。

  “妙手仁心除病去,白衣丹心解沉疴”,长期以来,牟医人秉承“尚德、仁爱、严谨、创新”的院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医院正处于创“二甲”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机遇,继续追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潜心躬耕、恪尽职守、勇于拼搏、同舟共济,为促进医院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造福苍生书大爱,身处牟医献真情”,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再次祝福你们及家人平安、幸福、健康。——白金娥。(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