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深入店子乡店子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2018年08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readdata (2)

  大河网讯 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尚,8月16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干警深入陕州区店子乡店子村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中,2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顶着炎炎烈日,对店子村文化大院进行了彻底地清理,认真细致地对路面尘土、垃圾和路边的杂草、纸屑进行清除。虽然天气炎热,大家团结协作、热情高涨、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村里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开始前,陕州区检察院向该村捐助一万元用于乡村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店子村村支书员巷群向陕州区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该村的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号召广大村民积极行动,用勤劳和汗水走上小康致富之路。

  近年来,陕州区检察院开展一系列结队帮扶活动,秉持扶贫先扶志的理念,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的思路,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基石,在给予店子村物质帮助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村民的思想建设,使群众首先在思想上脱贫,精神上脱贫,多次深入店子村开展移风易俗、深入各个农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累计为该村捐款4万元用于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向该村捐赠50套桌椅,向该村村委捐助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方便村民提交个人材料、申报信息,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方针政策、惠民措施和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多项举措贴近基层群众生活,受到广大村民好评。(蒋玉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