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下汤镇:“三到位”推动扶贫工作上台阶

2018年08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看到,驻村干部同村两委正在商量香菇基地扩建事宜,他们说,按照镇里要求,两周内必须规划到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鲁山县下汤镇以“三到位”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效率。

       任务安排到位。结合工作实际,每天印发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清单,详细列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为工作开展提供指南。同时要求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盘点销号,确保扶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查指导到位。每周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督查,重点围绕各类问题整改进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以及贫困户政策知晓和满度等工作,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总登记。

       通报问责到位。对全镇违反工作纪律、执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的干部严格追责问责。

       目前,该镇以督查通报为有效抓手,及时总结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不断推广好的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蔡长伟 师红军 王建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