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董文峰:爱岗敬业就是最好的爱国

2018年08月2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号召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对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也意味着莫大的荣誉和重大的责任。即日起,我们走近中牟县人民医院“优秀医师”,感受他们“造福苍生,奉献真情”的执着坚守。

  董文峰,骨科主治医师,自2006年工作以来,曾被评为2016年度、2017年度中牟县人民医院“十佳医师”。

  上班伊始,董文峰并不太明白医生是什么,都是别人嘴中的样子,犹如盲人摸象或是小马过河,片面的道听途说。随着时间流逝,医生这个职业在他心中的形象越来越清楚、越来越明亮,也让他更加坚信要为卫生健康事业奉献终身。

  “最初上班后,我只知道不停的学习和工作,经过十年的积累和沉淀,渐渐才知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也明白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协同大家积极改善医患关系,让不均衡的医患配比尽可能的满足眼下的需求。”董文峰说。

  在董文峰看来,工作不是因被鞭策而做,不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成功而拼,是因为自己内心的原动力在促使,是有种使命感在推进,是为了内心的宁静,是为了维持内心的秩序。所以,他在平凡的临床一线完成日常工作带组任务的同时,写手术心得,编撰手绘《骨科常见手术指南》,做骨科手术统计及每月的《骨科手术月汇总讨论会》,做《骨折患者康复指导手册》,并且通过医院骨科微信平台发布,方便骨科患者就诊咨询。

  此外,董文峰还到北京学习骨关节疾病诊疗技术,进一步开拓本地骨科治疗的新发展。当运用到病人身上时,他们惊喜的发现,那些落后的钢针固定已被更安全的钢板取代,现在又升级为更加微创的治疗手段。原先大切口的手术现在小小切口就解决了,原先无法手法整复的骨折现在结合透视下微创技术得以整复,为患者提供更微创、更精准、更舒适、更安全的治疗。董文峰认为,日常工作升华为理论,理论反过来提升了日常工作效能。

  在中牟县8月18日举行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上,董文峰和其他29人被评为“优秀医师”,这是对他长期的坚守和付出的肯定。“未曾追求成功却意外获得了成功,这大概是对潜心做学问的人的褒奖。作为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这份尊重和荣誉,来之不易。”

  说起这份殊荣,董文峰难掩心头的激动,“我越来越明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临床一线医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乐于奉献、体恤患者、精进技艺,既传承延续,又开拓创新。和平年代,爱岗敬业就是最好的爱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