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全新升级 推出语音导航搜索等功能

2018年08月2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获悉,近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全新升级,应用语音识别技术创新推出语音导航和搜索服务,实现客户“一说即达”,引领手机银行交互方式的全新变革。

  手机银行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了客户获得银行服务的便利性,节约了客户跑网点的时间。据不完全统计,该行手机银行金融服务已超过200项,随着手机银行功能和使用场景不断丰富,如何帮助用户在自助办理业务时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菜单变得越来越迫切。

  此次新推出的语音导航和搜索功能对用户来说,最便利的是在手机银行首页点击小麦克风按钮说出需求即可到达相应的操作页面,节省客户搜索功能的时间,大幅提升用户操作便利性和使用体验。语音导航功能对于不习惯使用手机输入法的用户及老年客户群而言尤为重要,例如客户说“我要转账”或“充话费”将直接进入转账或话费充值功能界面。不仅如此,手机银行语音搜索还可向用户展现相关功能、资讯及常见问题等关联信息。

  随着语音技术的飞速发展,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两项关键核心技术日趋成熟,成为实现精确的语音导航、智能的语义理解、自然的语音合成等语音应用环境的基础,也带来了手机银行交互方式的全新变革,实现客户“一说即达”。后续,该技术还将应用于95566电话银行渠道,实现电话银行服务由“按键式”向“随心说”转变,全面提升我行各渠道的客户交互体验。

  此次系统升级,该行手机银行还新增了宝宝存钱罐服务。家长们可以非常便捷地为孩子在线申请电子账户,当孩子按时完成家长指定的任务时可以向孩子账户存入一笔零花钱等方式给予孩子奖励,同时记录孩子的成长足迹,一点一点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宝宝存钱罐的相关操作都设计得充满童趣,例如存钱方式可以是向小老虎喂苹果。后续中国银行还将推出实体宝宝存钱罐玩偶,提升该项服务的个性化和人性化。 (蔡长伟 渠运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