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报告财产状况 漯河一“老赖”被依法拘留

2018年08月21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不报告财产情况,还要被拘留!” 8月20日,漯河市源汇区南关居民李某最近可真的丢了面子,因拒绝报告财产状况,不履行已经生效判决被源汇区法院司法拘留了。

  据了解,2015年5月,李某的父亲将3间门面房卖给他人,每间8万元,找了中介,签订了协议,也收了钱。后来对方得知土地没有取得国家土地使用权证,没法办理过户手续,便找上门来协商退款之事。没等事情有个结果,李某的父亲病故了。看到买卖房屋的当事人不在了,对方很着急,于2017年将没有分家的李日母亲和李某兄妹告上法院,请求判令合同非法,返还价款。

  李某辩说,对买卖之事不知道。但法院依据原告提供的大量证据,依法作出判决,被告李某母亲及李某兄妹应返还原告土地价款24万元。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李某家人依然不履行法律义务。作为家中大儿子的李某也外出打工,难以联系。由于没有可供执行的固定财产,多次银行查账,李家几个人不是没账户,就是账户上只有几元钱,甚至没有一分钱,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8月20日,经过多方查证,发现李某母亲有出租房屋收入,李某本人长年打工,经济状况很好,于是要求其报告当前及收到执行通知书前一年财产状况。但他仍无动于衷,既不履行判决义务,也不主动申报财产,认为只要能拖就拖,法院执行只是做做样子而已。源汇区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以李某拒绝申报财产为由,决定司法拘留15天。见法院动了真格,李某家人很快就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而法院随即办理了提前解除拘留的手续。(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