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主动应对 全力防范恶劣天气造成灾害影响

2018年08月2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中牟县境内出现连续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道路安全畅通,提高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雁鸣湖镇主要领导带领全镇干部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确保第一时间预警、响应、抢险,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工作。

  8月19日,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长白钢林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全镇对各个社区排水情况、田间积水情况、村内积水情况、道路损坏情况、各村房屋漏雨等情况实地进行查看,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即启动镇、村应急方案,各村巡防人员、村两委干部、镇机关干部等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能“拉的出、打的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防汛防险工作,雁鸣湖镇党委政府提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各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发展趋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相应的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我镇安全工作,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认真落实。

  要加强灾情巡查,各行政村要认真组织灾情检查,对险情隐患的治理、防护、抢险都要落实责任人。各村要在认真排查安全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应对措施。

  要加强值班值守,各行政村要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或人员伤亡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要明确工作职责,各行政村负责做好本村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安排相关人员到岗值守,加强对辖区的动态管理和监管力度,及时将有关情况进行上报。

  据了解,截止目前,雁鸣湖镇主要排水河道水位已下降到安全线以下;个别低洼地块积水现已排涝结束;整个恶劣天气期间辖区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王君杰 祁道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