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月嫂培训 为劳动力就业提供平台

2018年08月2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辖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村民生活水平,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月嫂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期月嫂培训班为期15天,辖区50余名农村女性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她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一技之长,提高自己干事、创业、致富的能力。

  本次月嫂技能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育婴师为学员们讲解产妇护理与营养、婴幼儿护理与保健、婴幼儿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预防、0—3岁婴幼儿的早期教育等专业知识。培训中,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的进行实际操作,并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据介绍,为期15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统一的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月嫂”从业资格。

  据了解,在2017年组织的月嫂技能培训中,东风路街道已经有130余名参训学员获得了“月嫂”从业资格,一大部分人已经走上了专业的月嫂服务行业,获得社会的认可,这种学习培训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也为农村劳动力的再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王君杰 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