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烟街派出所一日连破三案 铸造平安建设生力军

2018年08月2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大河网从新郑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新烟街派出所一天内侦办三起案件,切实发挥平安守护的积极作用,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上午10时许,新烟街派出所案件侦办中队三组接到报警,一名群众在西亚斯国际学院9号楼门口丢失一部手机。接处警小组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受害人柳某将其手机放在电动车布挡的口袋内,并将电动车停放到9号楼门口后离开,半小时后回来发现手机被盗。

  了解案情后,案件侦办中队中队长穆海鹏感到,光天化日下在大学校园内偷手机的行为实在是太猖獗。他立即带领本组人员勘察现场,调取附近监控进行人像比对,走访附近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摸排,将嫌疑目标锁定为西亚斯内部除草工人柴某。

  随后,穆海鹏组织警力蹲点守候,待柴某出现后将其抓获。经讯问,柴某交待了作案过程,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到被盗手机一部,该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找到手机发还给受害人,三组办案人员仅仅用了2小时。

  下午16时许,有群众报警称,许某在辖区渔公二街63号被刘某殴打,致使许某头部、腰部等部位受伤。穆海鹏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报案现场,将受害人许某送至医院治疗,并按照办案流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找到,带至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讯问。

  此时已是深夜23时,三组值班民警在办理案件的同时仍在不停的接处110指派的警情,虽然夜深人静,但是案件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穆海鹏安排本组警力兵分三路调查刘某故意伤害案件,一组在办案中心对嫌疑人刘某讯问建档、一组到医院对受害人许某制作询问笔录、一组寻找联系目击证人进行取证。经过连夜奋战,刘某被依法治安拘留(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转刑拘),下一步该案将移送起诉。

  据了解,新烟街派出所案件侦办中队三组在值班当日破获案件3起,其中治安案件2起、刑事案件1起,调解纠纷6起。基层派出所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石和服务百姓的第一线,工作繁琐、细碎,且警力资源有限。民警们连轴战斗,加班熬夜是常事,案件侦办中队在接处警、调解纠纷,解决群众求助、受理办理案件的同时,还要负责案卷整理、移送起诉等后续工作。

  穆海鹏表示,派出所的工作是琐碎而繁重的,但也是平凡而光荣的。他们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站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最前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耐心与工作热忱,才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平安新郑建设保驾护航。(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