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榜样】中牟水务局老干部张同俊: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2018年08月2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水务局了解到,每年七八月份,总有这样一个身影,佝偻的身躯颤颤巍巍,步履蹒跚但坚定有力,他就是坚持亲自到局里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的退休老干部张同俊。

  张同俊同志今年89岁,曾担任中牟县水利局(水务局前身)副局长。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张同俊同志坚持每年缴纳特殊党费,至目前已达24000余元。说起交“特殊党费”的初衷,老人表示:“我的党龄已有60余年了,参加工作近40年,现在就是想以此来表达一下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心意。”话语朴实,但却触及心灵,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其实,张同俊同志的家境并不好,他一贯奉行勤俭节约、平凡朴素的良好习惯,老人常说,“现在自己生活也还过得下去,希望用实际行动对党尽一份微薄之力。”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老党员张同俊以交特殊党费的形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强烈党性意识和热爱党、忠于党的高尚情怀,为我们竖起了一面自我对照、寻找差距的镜子,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榜样和鲜活教材。

  忠于党、坚信党,决心一生跟党走,是张同俊这些老党员的终身选择,不管一生中遇到多少艰难曲折,他们始终未动摇过。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党哺育了我,我要在有生之年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党旗添光彩!”(王君杰 许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