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军召: 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2018年08月21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婶子,俺给您买了根拐杖,您拄着走两步试试,看看顺手不顺手手。”“现听,你病好点没有,身体感觉咋样了,俺今天忙完早,过来看看你。”“你好,特产店吗?三间房村的柴鸡蛋都给你联系好了,你今天过来收吧.......”8月18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张军召开始了繁琐又细微的“日常”工作。

       他的“日常”工作,或许在许多人眼里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张军却认真又细致的了解情况、排查问题、加以解决。

       今年6月,宝丰县商务局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军召为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17年党龄的张军召走马上任了。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三间房村位于该县最西北部,与汝州市搭界,下辖8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共有262户965人,其中贫困户70户164人,是该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面对这样的现状,张军召没有被困难吓倒,驻村后,他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走村串户摸清底子,理清路子,从细小处入手,把70户贫困户走访了一遍,既熟悉了情况又联络了感情。看到81岁的贫困户胡小叶没拐杖,走路不方便,他就买了送去;贫困户寇现听生病住院了,他像亲人一样去医院看望,村民们哪里需要他,哪里就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来村上以后,没事都来家里坐坐,唠唠家常,讲讲政策。”“小张老勤快了,他看俺年龄大了,怕俺没有力气干活,经常过来打扫家里卫生。”“张书记待俺们的好,俺们都记在心里看在眼里,那不是表面文章,光说说算了。俺们农村人没有文化,但是俺们都知道他是真心帮扶俺们。”细微之处见真情,张军召的认真、细心、用心工作,收获了群众满满的信任。

       8月夏日,依然骄阳似火,精准扶贫工作也开展的如火如荼。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张军召邀请宝丰县人劳局为群众进行为期七天的面点技术培训,培训群众240余人次;他还邀请县城医院的医生们前来义诊,为该村群众检查身体。

       张军召吃住在村室,放弃周末和节假日,踏踏实实的做着微不足道的“小事”。两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三间房村旧貌换新颜,村室文化广场建成了;16500米自来水管道铺成了,解决了70户贫困户的吃水难问题;“六改一增”全部完成了;米发财家的危房改造完毕了;健身器材广场正在建设中;辣椒腌制品准备注册农产品商标了......

        “俺没干啥事,就是多跑跑腿儿、多与群众说说话,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儿。”驻村以来,张军召黑了、瘦了、头发也长了,但是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念却更加坚定了。 (蔡长伟 杨国栋 王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