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华科大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组调研特色产业发展

2018年08月2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鲁山县辛集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调研组”,他们上果园,入农户,查看葡萄长势,了解产业发展,询问葡萄销售情况,为葡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辛集乡政府负责同志介绍,“调研组”是华中科技大学程韵绮等5名大学生组成,主要调研“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该乡张庄村“华豫仙缘葡萄”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并同辛集乡葡萄产业党支部书记、葡萄技术的“土专家”张平洋进行促膝长谈。程韵绮一行了解辛集乡发展葡萄产业的发展历程、销售渠道、技术的培育及产业带贫情况,并进行融洽的交流。随后,又到张庄村、三西村等葡萄种植集中的村,随机向种植户发放了调查问卷,采访了部分种植大户。

  通过调查实践学习,程韵绮一行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农民在科技致富及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脱贫攻坚不等不靠朴实、自强的精神,毕业后也会投入农业科技发展的队伍,发挥好自己的力量。(蔡长伟 师红军 王留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