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综合治理宣传

2018年08月21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10号公告出台以来,叶县农商银行田庄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法律地位。

  该支行采取的具体措施一是通过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人民银行公告内容,不间断宣传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等知识;二是在营业大厅门口张贴总行统一发放的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综合治理工作公告,过往行人可以一目了然的掌握公告内容;三是设立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综合治理工作咨询台,摆放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维权热线和电话投诉登记薄,安排大堂经理每天至少对客户进行2场有关内容的宣传讲解;四是积极开展走访工作,深入辖区内的超市、商场、店铺等人群集中的领域宣讲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

  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人民币现金市场流通情况,起到了普及金融知识,维护人民币权益的目的。(蔡长伟 安秀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