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在家躲避“温比亚” 不料被法官趁机逮个正着

2018年08月2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市区普降大到暴雨。面对狂风暴雨,漯河市郾城人民法执行干警的脚步却没有停歇。

  “张法官,我发现王某某回家了……”正在办公室整理卷宗的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当事人的举报电话,迅速召集执行干警。两辆警车,8名干警,迎着狂风,消失在暴雨中。

  据了解,2016年8月,原告蒋某某诉被告王某某借款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王某某判决生效后,偿还原告蒋某某借款本金3598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还款义务。遂王某某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王某某家中拘传,王某某故意规避执行,未能找到其踪迹,直到8月18日,王某某趁台风天气回家,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该院执行法官表示,法院执行工作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一场持久战,只要当事人的权利没有兑现,执行干警的脚步就不会停歇,我们在路上,当事人在心中,老赖就无处可藏。(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