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医院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会

2018年08月22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大力弘扬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南石医院举办了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医院班子成员及医护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院长赵俊祥首先致辞讲话,他向南石医院全体医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涌现出的先进医师、最美医生、援赞医生表示祝贺。

  表彰会既轻松又严肃。穿插了医护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医护把仁心仁术融入表演,让大家回味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温自己的日常工作,那些汗湿衣背的包扎换药,那些大爱无疆的援昆援非,那些顶风冒雪的公益之行,那些加班加点的急诊手术……南石医院医护人员用点点爱心升华了生命的尊严。

  优秀医生层出不穷。重症医学科彭兆龙、神经内科一病区朱新臣、神经内科四病区刘艳贞、中西医结合科杨越峰、眼科景聪荣、心内科一病区罗亚敏、泌尿外科宋渊博、儿科宋雨莲、消化内科门诊凌莉、医学影像科王东、超声科郑莉……

  眼科主任景聪荣说:“作为眼科医生,我们首先要从做人开始,更新知识,研究技术,服务好患者,只有患者说我们好,我们才是真的好。”

  “全市最美医生”徐文举,聚光灯下的荣耀,是他从医16年汗水的积累。16年来,他勤于思考,善于学习,集众家之长于一身,专心从医,用心服务,他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他们一个个践行着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品德高尚,作风优良,技术精进,素质全面,他们都是优秀中的代表。正是因为有这些长期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患者的生命健康才能得到保障。还有援赞医生刘军、崔东方,在赞比亚工作期间,不畏艰辛,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完成任务,赢得了当地医生、患者及国际华人的集体点赞,被授予援非医疗队特别表彰。

  表彰会上,南石医院40余名青年医师代表走上舞台,激情满怀地重温医者誓言,再现医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生俊东 李春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