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开办村民夜校 精准扶贫从扶智开始

2018年08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晚,经过认真筹备,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村民夜校在村文化广场正式开班,从而开启了该村扶贫先扶智的新举措。

  小王庄村村民夜校由黄河水利委员会驻村工作队牵头,由村两委具体组织,村所属合作社和农业科技公司协助实施。夜校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时事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五块内容,主要采用邀请专家集中授课、观看电教片、组织村民讨论等形式进行。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小王庄村产业经济持续发展,村民人均收入了有了大幅提高,村民对精神层面的需求越来越强。该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敏锐地认识到,若想小王庄村健康可持续发展,村民的精神文化层次必须随之提高,举办村民夜校也就提上了日程。近期,县乡两级政府为该村建设的拥有图书室、活动室、电教室等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投入使用,也为举办村民夜校提供了基础。

  当晚,中牟县农委黄店植保区域站专家为小王庄村村民夜校上了第一课,围绕村民迫切需要的草莓种植技术展开讲解,深受村民欢迎。(王君杰 陈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