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08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8月21日,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驻村第一书记朱福杰携手县中医院深入前杨村开展了“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首先为村民普及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初级治疗等知识,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解决一些困扰群众的疾病问题。

  随后,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提出合理治疗或健康指导。最后,向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单、卫生指南、常见病和多发病预防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医院的医疗诊治和帮助,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