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因借款纠纷变冤家 漯河法官耐心劝导促和解

2018年08月22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法官,我认识到错误了,一时糊涂赌气.....”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劝说下,申请人王某某和被执行人邵某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王某某与邵某某原本是好朋友,因借款产生纠纷,王某某将邵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原告王某某委托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被告邵某某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并判决被告邵某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王某某借款20000元。

  判决书生效后,邵某某因赌气,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遂王某某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根据案情进行分析,发现被执行人明显是因为赌气故意不还借款,于是安排案件双方当事人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进行沟通协商。

  经过执行法官将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案件双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