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整治线路隐患 提高设备运行水平

2018年08月2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10kV郭轻线进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提高线路设备运行水平和抗灾能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近期多雨天气频发,为提高线路设备运行水平和抗灾能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15个供电所,对辖区内400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整治。排查内容包括线路是否存在歪杆、歪担、瓷瓶破损情况;杆塔拉线有无警示标志,是否有杆下挖沙取土、线下施工等现象。同时对全市公用及农综台区的配电变压器、避雷器、低压开关、无功补偿装置等配网设备进行摸查,工作人员逐条线路,逐个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排查整治活动中已经消除各类设备缺陷52起,清理树障63处,紧固拉线49条,回填夯实杆基22座,更换绝缘破损的400伏线路32.6千米,保证了电网顺利度夏。(高明哲 韩宜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