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8年08月23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17日至20日,我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带领4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8月18日上午8时30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5号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对本次学习提出具体要求,校长李清臣主持开班式。

  刘士欣要求,要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工作实际,严肃学习纪律。在焦裕禄生前工作、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静心思考,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服务教书育人能力,切实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勇气,为抢抓大机遇,聚焦大目标,展现大作为,实现大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大家在焦陵前缅怀了先烈伟绩,在兰考县展览馆里了解他感天动地的光辉一生,在焦桐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张庄刺槐树下领悟智慧和力量来自人民群众这一真谛,在黄河坝头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优秀品格;聆听专题教学《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观看音像课《我眼中的焦裕禄》、电影《焦裕禄》;与焦裕禄同志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及事迹的亲身经历者面对面进行互动教学;在“四面红旗”体验教育基地冒雨进行了治“三害”、唱红歌等劳动体验教学;在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封府、包公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8月19日日下午5点30分,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3号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校长李清臣主持结业式,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林祥军出席。三名学员代表作心得发言。

  刘士欣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的公仆情怀,站稳师生立场,尊重师生意愿,始终做到真抓实做、克服形式主义和名利思想,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勤政廉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

  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音像教学、访谈教学,全体参训干部一致表示,深刻感知了焦裕禄在兰考令人震撼的事迹和感天动地的革命精神,真切感受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深刻认识了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担当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标榜样,只争朝夕,奋力谱写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篇章!(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