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发出倡议 垃圾分类从改变习惯做起

2018年08月2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以前都不注意,这回可涨知识了,像电池、废旧电子产品都属于有害垃圾,不能随便乱扔,是需要特殊处理的。”“垃圾分类可有大学问,我要好好学习学习!”8月22日,兴达路街道办事处马渡村村民老李一边看着手里的宣传页,一边对身边的村民说。

  据悉,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将口号转变为习惯,积极的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8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志愿者在马渡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美化辖区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详细的向群众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等一系列相关问题。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与重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的心里,亲力亲为,为创建美好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得到了马渡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并且有效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城市垃圾处理情况和处理方法,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与践行者,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王君杰 申国兰 王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