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半天拘留“老赖”11人

2018年08月23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清晨5点50分,在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办公楼前,18辆警车警灯闪烁,84名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准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头条号“天平南阳”对此次执行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映象网等省市新闻媒体记者随行报道。

  随着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一声令下,全体执行法官和法警们,兵分四路前往辖区部分“老赖”居住地开展集中拘留行动。一些睡眼惺忪的“老赖”当场堵在被窝,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执行干警所控制,一个个被押上警车。

  被窝里堵到欠款“老赖”

  6点20分,当执行干警来到邓州市张楼乡被执行人孙某家中时,将尚未起床的孙某堵在了被窝里。随即,执行法官对孙某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孙某与赵某签订合伙协议办养鸡场,并约定合作项目出现亏损由孙某全力承担。赵某于2016年7月给孙某转账5万元。2017年5月,双方经核算,孙某给赵某书写债券凭证,保证在2017年6月1日前支付赵某6.6万元,之后孙某陆续还款1.2万元,下欠5.4万元,经多次催要无果,赵某诉至法院要求孙某偿还欠款。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孙某于2017年12月1日前一次性偿还赵某现金4.8万元。后孙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孙某长期推脱,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躲避执行依法强制搜查

  6点35分,在邓州市财富世家小区,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胡某联系,胡某避而不见。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强制搜查,由开锁人员将其门打开,进入胡某的复式单元房后,高尔夫球包、茅台、中华烟等高档消费品均有,最终依法查扣高档消费品高尔夫球杆10个,古筝一架。

  2016年,张某和胡某因需要资金,向赵某借款50万元,月利率1.5%,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还款到期后,张某并没有按照约定归还全部借款。后赵某诉至法院,要求张某和胡某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31万元及利息。经调解,双发达成协议:张某和胡某于2018年3月17日前支付赵某本金及利息共计34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和胡某长期规避执行。经执行人员多方查询,被执行人胡某名下有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一辆,张某名下有宝马轿车一辆,另有城区独家院一座和财富世家房屋一套系两人共有,但上述财产均处于抵押、查封状态。此外,胡某系市政协委员,近期邓州市人民法院将向邓州市政协发出司法建议,建议撤销胡某政协委员资格。

  拘传耍横耍泼保证人案执结

  8点35分,当执行人员来到孙某的住处,经过喊话,孙某从二楼窗口向外看后,拒不开门。无论执行人员如何辨法析理,孙某外面情况继续不理。无奈之下,法院请开锁人员强制打开房门。面对执行人员,孙某气急败坏的指着案件承办人说“我记住你了,咱们走着瞧!……”与孙某一起居住的还有其孙子,考虑到孩子小,在把孙某送上囚车的同时,还留下执行人员照看小孩直至其亲戚到场。

  孙某的儿子王某酒后驾车与等红灯的前车发生事故,造成同乘的郭某及郭某的父亲受伤,后孙某的儿子王某与郭某达成赔偿协议,孙某作为担保人在协议书上签字。后王某在尚欠郭某15万元赔偿款时意外死亡,孙某英作为担保人不愿履行担保义务。郭某鑫将孙某英诉至法院,该案经邓州法院审理,判决孙某英支付郭某鑫赔偿款15万元。孙某英不服上诉,南阳中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向其释明,孙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被拘传到法院后,经过执行法官耐心教育,其主动联系家人将赔偿款全部送到法院,案件执结。

  截止中午11点,邓州市人民法院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1人并进行现场训诫,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62万余元,集中执行行动通过网络直播也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生俊东 周博 胡海龙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