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深入牧原调研 刘永富点赞企业扶贫成果

2018年08月2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务院扶贫调研组来到牧原集团辽宁建平县子公司扶贫养殖基地第二分场,围绕脱贫攻坚中的产业扶贫开展调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等参加调研。

  刘永富在调研中说,产业扶贫是关键,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自觉把贫困户嵌入到产业发展的链条中,通过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尽其所能、身体力行、光荣脱贫。

  调研中,刘永富与牧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亲切交流,畅谈牧原大格局扶贫。刘永富说,牧原集团是一家好企业,是一家责任心很强的企业,坚持立足养猪主业,做大扶贫产业,全国许多地方都能看到牧原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果,“我到处都在为牧原点赞”。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近几年来,牧原集团致力把养殖主业做成全国最大的扶贫产业,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在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扶贫战略框架内寻求作为,已在全国13个省(区)55个贫困县完成扶贫产业投资215亿元。将联合内乡县委县政府和金融机构创新实施的“内乡5+”扶贫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国8省(区)31个贫困县,使贫困户实现了“抱团发展”、稳定增收,直接帮扶12.16万个贫困户、32.15贫困人口。

  调研中,曹治年还与国扶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许建民就“内乡5+”扶贫模式的复制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健民曾在今年4月带领专家赴内乡调研“内乡5+”。许建民说,一个扶贫模式的生命力与直接帮扶的贫困户数应该成正比,“内乡5+”是个很好的模式,应该是目前全国直接帮扶贫困户数最多的扶贫模式。今天看到的是从河南复制到辽宁的成果,希望按照刘永富主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复制推广到全国更多的地方。

  牧原集团副总经理王华同、东北区域负责人李鹏、内蒙古区域负责人孙志强、建平子公司负责人乔建欣参加调研。(生俊东 徐海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