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拘留压力 漯河一“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2018年08月2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电话,一名自称是被执行人张某朋友的女子,要求代张某偿还全部债务,并恳请法官不要对张某实行强制措施。申请执行人李某得知后感慨地说:“钱虽不多,但这口气窝在心里太久了,谢谢法院为老实人做主。”

  据了解,漯河市民李某与张某一直是朋友,张某因生意周转向李某借款6万元,李某买房用钱,向张某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李某将张某诉至法院。2018年3月,源汇区人民法院判决,张某应向李某偿还6万元及利息。6月,李某向源汇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中承办法官多次通知张某领取法律文书,但张某百般推脱,拒绝签收法院邮寄的法律文书。承办法官上门传唤张某到庭,但张某仍置之不理。在承办法官的再三督促下,5月10日张某来到法院,向李某承诺一定尽快偿还债务。

  在承办人的要求下,张某将其子叫到法院作担保,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在8月10日前全部还清,对此李某表示同意。8月9日,承办法官致电张某,张某不以为然的表示:“急什么,还差一天。”8月10日,承办人再次致电张某提醒其还钱,张某顾左右而言他,面对承办法官的警告,一再推脱还款时间。

  8月20日,承办法官根据线索前往张某的住处布控,将张某带到法院。在法官反复阐明利害后,张某仍满不在乎,依然是“过两天我就还钱”的推脱。承办人当即宣读了对被执行人张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张某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侥幸心理被彻底打消,通知家属将全部债务本息交到法院,并向法院表达了悔意。(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